人才培养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19-05-08 16:55:08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等文件精神和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金融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制定2019年金融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如下:

一、转专业组织工作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各系(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转专业学生的选拔工作,确定拟接收转入专业的学生名单。

二、 接收转入金融学院的专业及名额

2019年金融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的专业及名额为:金融学专业100人,金融工程专业50人。

三、报名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还需符合金融学院规定的下列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路线与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强的团队精神,学习能力强,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2)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均不低于110分(含110分,按满分150分计算,个别省份满分不是150分的,按比例换算)。

(3)第一学年各科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4)第一学年微积分I和微积分II(或者数学分析I和数学分析II,或者高等数学I和高等数学II)成绩皆不得低于80分。

(5)第一学年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绩点排名为所在专业前15%。

四、报名选拔程序与录取规则

1. 申请转入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须于8月31日至9月1日将所在学院批准的“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提交金融学院教学办公室(舜耕校区6号楼(金融楼)111室)。

2. 9月2日,学院对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按照志愿优先、综合成绩优先的原则录取(综合成绩计算见下一条说明),即首先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第一志愿学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录取,人数未超过该专业计划接收的人数时,再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第二志愿学生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至招满。

3. 综合成绩的计算按照高考数学、英语成绩(满分不是150分的,换算为满分150分的标准)和大学一年级数学、英语成绩的加权平均分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计算公式为:

综合成绩=[(高考数学成绩+英语成绩)/2]*40%+大学第一学年数学平均成绩*30%+大学第一学年英语平均成绩*30%

4. 93日,学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并报教务处审核,学院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间若出现经查实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或主动申请放弃的学生,则按照前述志愿优先、综合成绩优先的原则确定递补人员。

5. 申请转专业学生提供的各类信息须真实可靠,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欺骗行为,除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之外(已被录取的要退回原专业),还要按照校规校纪等进一步追究其本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金融学院教学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6号楼(金融楼)111室

联系电话:82917397

联系人:李老师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年级学生用).docx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docx

金融学院   

2019年5月8日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