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金融学院举行2019年度“金融学院教学优秀奖”评选讲课比赛

2019-11-20 16:05:21

(通讯员李霞)11月18日下午,2019年度“金融学院教学优秀奖”评选讲课比赛在金融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金融系教师梁巧慧、国际金融系教师杨柳、金融工程系教师孟纹羽、投资系教师刘慧、实验中心教师石晓五位老师参加了比赛。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各系教师代表现场评选,按照讲课比赛得分情况,杨柳、刘慧、孟纹羽三位老师获得了2019年度“金融学院教学优秀奖”。综合讲课比赛成绩和学生评教成绩,推荐刘慧老师参加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奖比赛”,推荐杨柳老师参加2019年度“山东财经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各位评委对五位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就选题、开场、课件制作、语速、语气、时间控制、加入课程思政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决定,从明年开始,新入职的年轻老师都要参加学院讲课比赛;学院将在比赛时间、场地、受众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

金融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并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能力提高作为提高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学院贯彻“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优化专业结构和教学系部设置,并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教学管理制度文件。结合学校教学奖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教学评比活动,金融学院制定了“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以此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本科教学水平提高。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