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金融学院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专业 顺利通过本科专业校内评估

2019-11-20 16:04:05

(通讯员李霞)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关于开展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金融学院于2019年6月3日至9月30日,对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三个专业,进行了认真的学院自评,撰写了自评报告、整理了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专家组进校,对受评专业进行了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江春教授担任组长,组员有:南京大学商学院张兵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卫国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朱德云教授。

14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刘旻航主任主持了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听取了彭红枫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冯林老师、赵国庆老师和刘慧老师对金融学、金融工程和投资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到金融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教学档案,抽查了2018-2019学年的试卷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

15日,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议,对每个专业分别填写了《山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打分表》,形成了反馈意见并向学院进行了反馈。韩作生副校长、教务处陶虎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刘旻航主任、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专家组形成了专业评估报告,列明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专业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等。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专业全部顺利通过评估。

通过这次评估,我院认真梳理了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在专家指导下,全面总结了专业发展的措施、成效、特色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