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03-18 10:14:11

(通讯员:李霞)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月15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常东风教授、山东政法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孙建全教授、青岛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刘天义、威海市商业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曲永亭、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代表林永康、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代表白清超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冯玉梅教授主持,她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状况,并提出了本次论证的目的和希望。

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方案制定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述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思路、教改亮点。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与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培养要求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课程设置合理,先后顺序科学。同时,对培养方案提出了若干优化意见。各专业负责人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下一步将整理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和优化。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 邮箱:sdcdjr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