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是整合了原山东财政学院金融学院和原山东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所属金融学科的各项专业资源后,于2011年11月正式组建。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学术传承,在国内财经领域尤其是山东省内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学术声望。

学院拥有金融学博士学位以及金融学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投资学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学科为省“十二五”特色建设重点学科、“泰山学者”设岗单位。金融学专业是教育部和山东省特色专业;金融工程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金融服务外包创新实验室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院被批准为山东省应用型高素质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区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3000余名,教职工102人,其中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现设有金融系、投资系、金融工程系、信用管理系、国际金融系、银行系、实验中心七个系、五个校级研究机构、三个教学科研实验室。近年来,我院教师承担的各层次教研课题多达20余项,获省部教学成果奖11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40余部,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获各层次科研奖励50余项。

近年来,金融学院在山东财经大学“财经特色名校”等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不断改革创新,正朝着“创一流学科、建幸福学院”的愿景迈进。



版权所有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 邮编:250014 | 电话:0531-82911084,82911086 | 邮箱:sdcdjrxy@163.com